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給同學的建議

我的email是b92103047@ntu.edu.tw,我開始後悔不該這麼好心,還跟遲到的同學約時間收作業了...同學啊,希望這是你們最後一次遲交

這半年來,登記各位的成績,作業大致都瀏覽過,有些建議,想跟大家說一下。

1.請提升中文素養:既然是作業,甚至是期末報告,請注意一下行文的措詞用字。太過口語化、贅字連篇、或者同樣的字詞一再重覆(如:然後、所以、而),讀起來很痛苦耶。另外,請善用標點符號。有些同學從頭到尾只用了一個句號,天啊,如果拿來朗讀,我想我會斷氣吧。最後,愛用新注音的朋友們,記得要選字呀。

2.排版能力請加強:雖然microsoft很鴨霸,但其市佔率高,是不爭的事實。而且,只要善加利用office系列,是可以輕鬆作出美美的報告的。請大家提升使用word的能力吧。eg.段落的部份,你會不會有每一行的右邊不一致、看起來像狗啃的情況勒?請多用「左右對齊」,就會美觀多啦。另外,也請學習調行距、設定頁首頁尾等功能。最後,少用花花綠綠的圖片吧。在報告中放滿可愛的圖片,或過於花俏的浮水印,看起來,實在是有點不成熟^^"

就先這樣啦,祝大家寒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