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作業一說明之二

作業一說明之兩篇文章都很重要,請大家務必看完!

注意!作業要交紙本的!別寄電子檔過來呀!請準時於下週四課堂繳交!逾時不收!(有特殊需求的請再寄信問我)

endnote到哪下載勒?
1.圖書館首頁→資料庫→endnote
2.info→校園資源→計中軟體下載→書目管理系統
由於是計中版權所有 ,只有學校的ip可以下載唷(變通方法就不方便明講了...)

若你要用APA style,但是要輸入中文的書目,請下載下面這個檔,這是老師翻譯的中文APA style,中文跟英文有標點符號的差異唷。
下載請按此
請點選下列檔案,儲存至:C:\Program Files\EndNote X1\Styles
完成後即可在EndNote X1之Output Style中選用。

若您不想用APA,而想用屬於你的學科的格式,該怎麼辦勒? 以經濟學為例(有經濟系的同學問到囉),在select another style的視窗,點選find by,選擇economics,便會列出APA有預設的經濟學門期刊之style。那麼,共有20多種style,該怎麼選擇?最基本的當然就是你所認知的學門熱門期刊囉,貴系老師在課堂上應該多多少少有提到幾本代表性的期刊。若還是沒辦法抉擇,則可參考JCR的排名。何謂JCR排名勒,其實這在後面的課程會教到啦,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先下載課程投影片回去看,我過幾天再貼操作的說明上來^^"

經濟學門的期刊,在JCR排名前20名,且APA有支援style的有:
J Economics Literature(1)
Quarterly J Economics(2)
J Financial Economics(9)
Econometrica(10)
Amer Economic Review(14)

另外,有同學似乎一不小心選到頗冷門的style,偏偏有些style沒有預設web page的格式,導致網頁格式的呈獻充滿漏洞。引用網頁最重要的就是網址跟上網日期呀,缺了這兩樣,別人該怎麼追蹤你引用的網頁,該怎麼確定是不是你自己捏造的勒?

機靈的同學,應該可以看出,不管是哪個style格式,其實都有相同的組成要件(如作者、題名、日期等),主要差異只是排列的順序跟標點用法罷了。(有些細微且特有的差異只能多加注意囉)

所以,該怎麼挽救設計有缺陷的style勒?一個辦法,是自己在endnote裡修改style的預設值。但我會建議,若你找不到合適且完整的style,還是用APA就好了,畢竟這也是有一定的使用群體在撐的,簡單說就是有口碑囉XD

有其它問題請再寄信給我or在這裡回覆,大家加油吧!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作業一說明

親愛的同學們,有幾點想在這說明一下。

首先,尚未交待作業時,沒必要急著下載檔案回去弄啦,畢竟老師可能會修改,而且,作業的內容跟本就還沒上到,這樣怎麼寫勒?提前拿這些未來就會教到的事情寫信來問我,我會覺得蠻困擾的...

另外,作業交待後,就如這次的作業一,請大家務必看清楚作業的說明。這次作業,是三種資料「各五筆」,也就是說,總共要「十五筆」,不是共只要五筆唷。然後,作業的deadline是下週四,別緊張兮兮的寫信來跟我確認日期。

最後,請大家務必認真上課。就算你沒認真上課,或者是翹課,寫作業時,至少把課程投影片抓下來看吧。這次的作業,在投影片中,老師有一筆一筆詳細的說明。看到有同學寫信問我作業一該怎麼做,我真的快昏倒了...

一頁放不下怎麼辦?那當然就是寫到第二頁呀^^"之後的作業也是一樣唷,不用那麼委屈的把東西都塞在同一頁啦

祝福大家作業一都能順利生出來啦。我不是排斥同學寫信問我問題,而是,最近收到的信,真的讓我頗傻眼...

大家加油吧!

註:endnote到哪下載勒?
1.圖書館首頁→資料庫→endnote
2.info→校園資源→計中軟體下載→書目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