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專題報告 1:4/15繳交

繳交日期:4/15/2010

專題報告 1(20%):主題策略+資訊策略

內容應包括兩部分:
  1. 主題策略:這個部分的學習目標是展現如何將一個主題聚焦到可操作的題目,內容應包括:
    研究主題:略述研究主題的選擇動機與關注面向。
    背景知識的探索:個人知識、百科全書、網站、教科書,都OK。
    以概念圖表達主題之面向
    關鍵詞彙整。
  2. 資訊策略:這個題目您打算搜尋那些資源,請選擇以資訊生命週期或是資訊流的角度,來分析可能會需要的資訊資源。

先說明一下,報告1、2其實是期末專題報告的check point,怕大家到期末報告繳交前一天才發現要交報告,然後隨便做做,所以設計兩個點來幫助大家聚焦。

然後這門課程的目的是學習如何善用資訊解決問題,如何Learning to Learn,請享受探索的過程,所有的內容都是可以反覆修改的。所以報告1我看的不是對錯,是適不適合,是誠意。

EndNote X3 Online Search無法選取台灣的圖書館

在安裝EndNote X3時要選擇Custom,且在Connection, filters, styles的安裝選項畫面,要選擇Entire。若您已安裝,請參考此說明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