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Google找上Facebook 推即時搜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7日宣布與Facebook和MySpace等社群網站合作,並發表一項即時搜尋技術,把這些社群網路使用者的即時更新資訊,併入Google的主要搜尋結果。

Google表示,這項即時搜尋技術將採用近乎即時更新的捲動式清單功能,以顯示許多其他資料來源,包括微型部落格服務推特(Twitter)、新聞網站以及文件。其中一項功能會將更多即時搜尋結果,納入Google的標準搜尋結果頁面。

Google研究員辛格霍(Amit Singhal)說:「資訊製造的速度是我前所未見的。在這種資訊環境下,真的是分秒必爭。」他表示,Google新的即時搜尋功能所需的一連串新技術,將在未來幾天陸續推出。

Twitter可以讓使用者丟出許多短訊息,而Facebook則是讓使用者送出更新資訊給朋友,因為微型部落格的大受歡迎,使得即時搜尋已經成為潛在的巨大商機,並吸引一些科技巨人爭相結盟。

Google與宿敵微軟之前已宣布與Twitter合作,而微軟還與Facebook敲定一項協議,網友可透過微軟的Bing搜尋引擎,即時搜尋親友在Twitter和Facebook上的留言。

Google和軟體巨擘微軟想要將這些即時訊息和更新納入他們的搜尋結果中,希望以消費者的最新訊息和個人資料鎖定相關的廣告,藉此推升線上廣告。支持者認為,即時資料和搜尋可以發展成數十億美元的市場。反對者則抱持懷疑的態度,質疑Google或微軟是否有能力從使用者產生的大量即時資料中,獲得有意義的內容。

此外,Google的高層也公布一連串搜尋引擎的逐步升級功能,例如near me now(我的附近)功能,可提供行動電話使用者附近的餐廳、商店和其他公司行號,內容包含這些地方的距離和使用者評等。

Google市占率高達65%,雖然維持搜尋市場龍頭的地位,但是只要更好的選擇出現,使用者還是可以迅速轉換至其他搜尋引擎。位居第二的雅虎則只有18%,遠遠落後。微軟更只有10%。


本文引用自:(98年12月9日)。Google找上Facebook 推即時搜。聯合新聞網。民98年12月10日,取自: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4&f_SUB_ID=2922&f_ART_ID=225703


最近google推出很多搜尋引擎的相關新功能,近日也有推出圖像搜尋。大家不仿期待一下這些功能推出時帶給我們的新的經驗感受!雖然可以獲得更即時的訊息,但這些訊息也較為零散與片段,在取用上也要小心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