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批改作業一的心得

有些事情,在未來的作業中,希望同學可以配合一下:

1.若印出兩頁以上,麻煩用釘書針釘起來。一不小心散開了怎麼辦勒?像某位同學的下半頁,目前失蹤中...

2.字形請用標楷、新細明、Times New Roman等常見的就好。都大學生了,別再把作業弄得花花的像小朋友的塗鴉...

3.這學期的幾次作業都不會太難,詳細的做法都可在投影片中找到解答。改到那種錯得離譜的真的很想吐,想說,親愛的學弟妹呀,千萬別錯把這門課當成涼課呀...

另外,關於這次的作業,有幾點補充說明:

1.這次作業是練習用endnote。期末專題中,參考文獻的呈現會佔一定比例的分數,如果endnote還沒上手,請再把投影片看一次或寄信問我。有些同學的作業,看起來就像是自己在word打出來的,壓根沒用到endnote(其實蠻明顯的...若是從endnote貼出來,格式會是統一的,不會在奇怪的地方少個標點之類的),這樣這份作業不就失去意義了?

2.期刊只需出版年,但雜誌需要年月日。(雜誌和期刊是不一樣的。簡單的分法,雜誌是休閒娛樂性質的,如壹週刊、天下、商業週刊;期刊則是專門的學術文章,有文章審稿的制度,通常在刊名會出現學報、journal等字眼)

3.縮排的問題。同學將endnote的資料copy format到word之後,請保留原來的格式編排,不要自行增加項目符號,會影響該style原有的排版方式。如APA的格式,自第二行開始會縮排。

目前就先這樣,其它的想到再補充。

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關於作業2:搜尋引擎

開一篇,方便彙整大家的問題。

有同學說 fy 逐字稿,失靈,Google不行,人只好行--逐字稿的英文是transcript,就是電影的對白,或影片的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