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在Google Earth上

Google將聖誕夜裡聖誕老人從北極出發到全球各地的行程放到網站上已經有4年,今年Google透過手機和Twitter帳號服務讓用戶追蹤他們的聖誕禮物是否已經送到目的地。

從美國太平洋時間的凌晨3點開始,Google Map的聖誕老人最新位置將會顯示在美國國防部與加拿大國防部合作的NORAD(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旗下設置的NORAD 聖誕老人追蹤網站上。

聖誕老人的粉絲們也可以在Google Earth採用3D模式來追蹤他的動向,只須下載一個特別版的NORAD Tracks Santa KML檔案。使用者也可以利用iGoogle追蹤聖誕老人。

Google也提供顯示高解析度的「Santa Cam」視訊,網友們可以看到載滿禮物的雪橇起飛的樣子。

全球網友首度可以透過手機連上Google Maps for Mobile服務來追蹤聖誕老人,只要有Twitter帳號,並且follow這個帳號「@noradsanta」,就可以知道聖誕老人的最新動向。


參考文獻
(97年12月25日)。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在Google Earth上。crave科技瘋。民97年12月28日,取自: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5249,00.htm

Google街景車 台北啟動

「Google街景車」於97年12月23日開始在台北啟動,未來使用Google地圖時,不僅能看到美國、日本等地的街景,也能看到360°轉動、隨意放大、縮小的台灣街道。

Google街景車的車身印有Google logo,在車頂設有專用相機,已經開始行駛於台北各地,希望在2009年下半可以讓台灣的街景服務上線,把台灣介紹給全世界。

Google街景車從台北開始拍攝,但目標不只是台北,而是全台灣,甚至是山上,只要能到都會盡量去拍。Google台彎區總經理簡立峰估計,至少需要半年的時間做資料蒐集,完整的台灣街景服務才能上線。

簡立峰先生表示,考量到隱私權等問題,人臉、車牌等部份都會經過模糊處理,最後出來的畫面其實是看不到臉和車牌的。

參考文獻
何佩珊(民97年12月24日)。Google街景車台北啟動。民97年12月28日,取自:http://www.runpc.com.tw/news.aspx?id=10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