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世界數位圖書館網站將啟用 可以7國語言查詢

季平(2009,4月7日)。世界數位圖書館網站將啟用 可以7國語言查詢,中央廣播電台新聞。

世界數位圖書館(The WorldDigital Library)網站21日將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總部所在地法國巴黎正式啟用,提供全球讀者免費使用珍貴的圖書、地圖、手抄本、影片與照片等服務。  

世界數位圖書館館藏包羅萬象,從圖書到檔案都有,使用者可利用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葡萄牙文、俄文與西班牙文7種語文搜尋,其他的語言工具也適用。  

世界數位圖書館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32個合作的公共團體共同成立,由全球規模最大的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主導開發。  

參與這項計畫的館藏與技術合作國家,從巴西到英國,中國大陸、埃及、法國、日本、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及美國等國的圖書館及文化機構都有,他們將無價的文化素材數位化,讓讀者在網路上即可取得。  

世界數位圖書館(http://www.worlddigitallibrary.org/)構想,最初是由美國國會圖書館長畢靈頓(JamesBillington)所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