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宏碁行動圖書館Walking Library

宏碁電子雜誌行動圖書館Walking Library,結合商業周刊、空中英語教室系列雜誌、財訊月刊、數位時代、經理人、光華雜誌、尖端科技軍事雜誌、常春藤英語系列雜誌、今周刊等多家雜誌,建立起一套電子雜誌知識學習平台,讀者不需要安裝額外的閱讀軟體,也不須使用任何帳號密碼,只要使用網路瀏覽器、在校園的網路環境中進入學校圖書館的電子資源,就可立即閱讀電子雜誌。

Walking Library推出不到1年,陸續獲得國家圖書館、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圖書館採用,使電子雜誌正式成為國內圖書館的館藏資源。

參考文獻
徐漢高(民97年12月12日)。宏碁行動圖書館Walking Library等你來體驗。科技網。民97年12月13日,取自:
http://www.digitimes.com.tw/n/article.asp?id=0000115523_4BA4GUHV3TR6XI2EE135V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作業三檢討

以下點出同學們較常犯的錯誤:

1.第一題要找官方網站,比較好的方法是使用"Google好手氣",或是利用搜尋引擎在search box內鍵入諾貝爾得主名字加上"official site"或是"homepage"。只鍵入得主名字再從眾多搜尋結果中找尋官方網站是比較不好的搜尋策略。

2.第二題除了鍵入演講者的名字和演講題名之外,加上"transcript"是比較好的搜尋方法。

3.第三題問題比較大,多數同學沒有看清楚此題的要求,只把搜尋到的書目資料呈現出來,而沒有針對搜尋結果進行分析。而且有些同學也只呈現1~3筆書目資料,對於一個研究來說這樣的資料數量是不夠的。老師在課堂上有說過因為篇幅的關係提供五筆書目資料是較恰當的。

4.有些同學沒有列出完整的書目格式,只貼出EndNote操作的畫面,不符合題目要求。另外,若網站或網頁建置者是機構,在書目格式中機構名稱是不縮寫的,方法是在EndNote的Author欄位中鍵入機構名稱後加上一個半型的逗號。網頁資訊的部分,必須提供文章或網站建置日期、檢索時間以及網址。大家要多留意書目格式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