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關於作業2:搜尋引擎

開一篇,方便彙整大家的問題。

有同學說 fy 逐字稿,失靈,Google不行,人只好行--逐字稿的英文是transcript,就是電影的對白,或影片的全文。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品質評估"這欄要填些什麼?
我知道老師的ppt有提到關於評估網路資源時應該‘檢視URL、瀏覽網頁內容...’等等,不過我還是不清楚在這欄要填什麼耶。
可以請老師舉例嗎?謝謝!

JHksem 提到...

以第三題為例,任何一個詞彙,想必都能在網路上找到很多種解釋,但哪一個網頁的比較可信呢?也就是說,被你選用填在答案欄中的那個網頁,你是基於哪一點認為它品質夠好,可信度高於其它網頁,而可以作為這個詞彙的最佳解釋?
投影片中提到了很多品質評估的切入點,但只需要挑你覺得最重要的就好了。
其實你在提問時就已經提到一些可行的答案,填答時就具體點就好啦。
另外,有同學問到可不可以查中文解釋,以及第二題可不可以找中文逐字稿,這當然也是ok呀,但一樣的,評分時會看你選用的搜尋策略是不是有效率的,而該網頁的品質夠不夠好,這才是重點囉。

JHksem 提到...

再補充一點,官方網站並不一定會出現官方網站的字樣,更不是指政府架設的網站。
至於如何判斷這是不是官方網站,就可以填在品質評估那一欄囉。

匿名 提到...

網頁標題指的是網頁左上方bar上的顯示嗎?

JHksem 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