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Sony與Google合作提供50萬本免費電子書

加入由Google最佳化的50萬Public Domain電子書後,讓Sony電子書商店的藏書量超過60萬本。

Sony在本周四(3/18)宣布與Google合作,讓旗下Reader Digital Book電子書用戶可以免費存取由Google最佳化的50萬本公版著作(Public Domain)電子書,並讓Sony電子書商店的藏書量超過60萬本。 公版著作指的是屬於公共所有的著作,可供大眾免費存取,Google多年來持續進行公有著作的數位化,並透過Google書籍搜尋供使用者擷取,這些公有著作涵蓋各種語言的文學或其他領域的作品。

Sony PRS-505或PRS-700兩款電子書裝置的使用者可以先在個人電腦上自Sony電子書商店eBook store下載電子書圖書館(eBook Library)軟體,之後申請帳號,再搜尋書籍,並可在電腦上閱讀免費的電子書,或是轉到電子書裝置上閱讀。不過,由Google所提供的公版著作電子書僅支援PRS-505或PRS-700,並不支援PRS-500。

Google產品管理總監Adam Smith表示,Google書籍搜尋服務讓任何人無時無刻都能夠找到歷史及文化上的偉大作品,而且不只發生在個人電腦上,他們相信一個可存取及閱讀書籍的開放平台,並很高興與Sony結盟讓更多人能接觸這些公版著作。

事實上,除了Sony外,其他業者也有機會與Google合作供應免費的公版著作電子書服務。

電子書裝置近年來有愈來愈熱門的趨勢,Amazon才在今年2月發表售價359美元的Kindle 2。Amazon提供逾23萬種的電子書,用戶亦可訂閱雜誌、報紙,或部落格內容;Sony PRS-505售價為300美元,PRS-700則為350美元;而富士通(Fujitsu)則在本周宣布開始於日本市場銷售全球首款彩色電子紙行動裝置FLEPia,售價為1043美元,FLEPia用戶可透過日本電子書線上商店取得約2萬本的日文電子書。只是目前各家電子書裝置的銷售狀況尚不得而知。(編譯/陳曉莉)

資料來源:Sony與Google合作提供50萬本免費電子書。iThome online。民98年3月21日,取自: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40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