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電腦畫面截圖的方法

已經會的就先跳過,還不會的就看過來吧。

請看一下你的鍵盤,在功能鍵(F鍵)的右邊, Home、End等鍵的上方,數字九宮格的右上方,有沒有發現三個鍵,而最左邊那個寫著"print screen"?就是這個鍵啦,按下這個鍵,就會將整個螢幕的畫面都複製起來。之後,再到其他程式如小畫家、word中,選貼上,就會顯示剛才的螢幕截圖了。

另外,若只想複製單一視窗的畫面,則按Alt + print screen,這樣就只會複製該視窗的畫面。

我自己的習慣,是會再修修剪剪啦,只截取要用的部份,剩下的都刪掉。這些可以直接在word中操作:選取圖片,按右鍵,選擇開啟圖片工具列,其中有一個鈕是「裁剪」。點選後,就可以直接用滑鼠縮放邊界,來裁切圖片。

若使用word2007,則只要在圖片上按兩下,就會叫出圖片工具列,最右邊的,就是裁剪的功能鈕。

祝大家作業三都做的順利。

2 則留言:

阿芳 提到...

謝謝你創立了這個Blog,讓我很輕鬆就學會了電腦畫面截圖的方法,真的很清楚又簡單,再一次謝謝你!!

霧之貓 提到...

喔~感謝感謝^^如此簡單的動作我現在才知道怎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