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日本Google首頁提供熱門查詢關鍵字

日本Google在2月5日,推出一項新的服務,是在Google首頁上列出最近20分鐘的查詢熱門關鍵字,提供使用者做為參考。

這個顯示在查詢欄下方的新功能,日文稱為「急上昇ワード」,用咱們台灣的說法就是「爆紅關鍵字」,它會自動顯示最近20分鐘內最多人查詢的5個關鍵字,因為是即時更新,每次進入Google首頁,看到的關鍵字都有可能不同。
例如,在2月5日晚上9:45連上日本Google首頁,看到的就是以上五組關鍵字,上原浩治相信愛看棒球的朋友都不陌生,另一個「YIKI」則是前歌唱組合Judy and Mary的女歌手,2月5日發表了已經懷孕7個月的消息。由於網友通常是看了新聞後,再到Google查詢相關的消息,所以也能看出現在日本一般網友在關心什麼事情。

這項服務是由日本Google所開發,所以目前只有日本Google的首頁有這行顯示。另外日本Google首頁還新加了像是電車轉乘、Chrome瀏覽器上下載的連結。相較之下,台灣版Google的首頁就比較清爽了。

************************分享結束************************

不曉得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樣式的Google首頁?整潔的頁面向來是Google的招牌,不過日本Google所開發出的最近20分鐘被搜尋的關鍵字呈現,讓我們可以知道大家都在蒐尋什麼東西喔!這與時常被提起的知道其他使用者喜歡什麼,找什麼資訊的社群觀念有點接近。

有興趣的話可以再點進去看,此篇連結有截圖。

本文引用自:

(98年2月6日)。日本Google首頁提供熱門查詢關鍵字。crave科技瘋。民98年2月23日,取自: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6003,0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