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IE持續下探 Firefox、Safari、Chrome成長

微軟網路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的市場佔有率已連續第七個月下滑。 根據網路計算公司Net Applications 2日公佈的數據,Internet Explorer目前佔有全球瀏覽器市場的67.55%,是過去一年來連續第七個月下滑。同期間,Mozilla Firefox進一步成長三個百分點,達到21.53%。 微軟的瀏覽器過去一年來持續敗退,2008年10月和11月的市佔率均大幅下滑,分別減少一個百分點以上。 蘋果公司Safari從11月的7.13%上升到8.29%。Safari是IE衰退的最大受益者,成長速度快過Firefox。三個月前,Firefox市佔率為20.78%,現在則有21.53%。 Google公司2008年9月推出的Chrome瀏覽器,目前佔有1.12%,並在去年11月超越Opera。Opera目前僅佔整體市場的0.7%。

IE的市佔率自去年2月至今,已整整衰退七個百分點,之前的兩年期間,微軟共丟失百分之九以上的瀏覽器市場。 IE的衰退大都來自IE6,從去年2月的30.63%,落至今年1月的19.21%。IE7在同期間則有成長,從44.03%增至47.32%。 微軟在上週首次發佈IE8候選試用版,希望能用隱私瀏覽和跨站指令過濾等新功能,奪回失去的市場。(陳智文譯)

********************以下是我的意見**************************

瀏覽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擁有許多用戶的Google也想要讓自己的產品有自己的展示平台,讓產品功能的效果呈現可以更好,於是他在去年推出Chrome。根據上述,可以發現Chrome的爬升能力相當好,或許也因為Google所推出的眾多好用更能已經深入人心,且Chrome的表現良好,讓用戶接受度高。

你試用過Chrome瀏覽器了嗎?

本文引用自:(98年2月3日)。IE持續下探 Firefox、Safari、Chrome成長。crave科技瘋。民98年2月23日,取自: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5911,0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