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unfriend「刪除好友」 牛津辭典年度最夯新單字

許多人喜歡玩Facebook,如果您用的是英文版,應該看過選單裡「unfriend」這個字,它被今年的《牛津美語大辭典》選為年度新單字(word of the year),這是首次有網路字眼當選。

《新牛津美語大辭典》對unfriend的解釋是動詞,在Facebook社交網站上,unfriend的意思就是「刪除好友」,也就是朋友friend這個英文字的前面加上代表否定的un,就變成刪除朋友的意思,這個網路上的詞彙已經漸漸成為生活用語,只要想說不和某人做朋友了,都可以用unfriend來形容,牛津字典把它選為今年最夯的英語新單字。

據明報報導,牛津辭典的資深語言學家林德伯格(Christine Lindberg)表示,unfriend一字既符合當下的潮流特質,也有一定的潛在壽命,有機會由網絡語言真正演變成新詞。在網路社交領域的語義中,它的意思是被大家所共同理解的,將其納入現代詞彙,是今年年度詞語評選中一個很有意思的選擇。

「unfriend」將和「netbook」、「sexting」、「paywall」等潮語一起,出現在2010年版的《新牛津美語大辭典》中。


本文引用自:(98年11月18日)。unfriend「刪除好友」 牛津辭典年度最夯新單字。NOWnews。民98年11月19日,取自:
http://www.nownews.com/2009/11/18/339-2534565.htm


助教表示:希望大家都跟facebook中的朋友保持良好關係,盡量減少用到「unfriend」此項功能:p

沒有留言: